七月三拾

蓝色眼睛

一直没有停过 我那光怪陆离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 异族的少女失去法力从云间跌落,被王国的继承人捡到,那是一位俊美的少年,他有着一双湛蓝的眼眸,像天空像大海,他的臣民奉他为神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少女在奢华的宫殿中醒来,殿里摆放着奄奄的花草,衣柜里的衣物合适的像是量身定做。

第一年,少女将殿里的花草砸烂,花草不死却衰败。

第二年,少女将衣柜的衣服剪碎,纯白的衣物不是她所爱。

第三年,少女赶走了王子的侍女。

第四年,王子送女孩一片花海,那是他亲手所植。

第五年,王子给女孩建了一座星塔,那是王国最高的建筑,从塔顶甚至可以看到王城边界的黑塔。

第六年,王子的未婚妻来访,那是邻国尊贵的公主,在宴会上看到翩翩起舞的少女,纵使金玉堆砌的公主也被少女的美貌折服,那是神的赐予,也终将归为神所有。婚姻解除的那天,王子向少女求婚,没人会不爱上她,在那片花海里少女含笑点头,所有人都为他们庆祝,王国即将迎来一场盛大的狂欢,就连黑塔里的罪人都迎来了短暂的光明。

       俊美的王子娶到了心爱的少女,鲜红的血沿着台阶流下礼台,在尖叫声中少女剜出王子的眼睛,巨大的黑色羽翼从她身后展开,她的眼睛不再黝黑,那是地狱的火焰,她飞向黑塔的塔顶,带走了她最爱的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 森林深处的湖边,少女吟唱古老的咒语。湖的中央出现拿着权杖的青年,在见到少女的瞬间他的半边脸开始变幻有老人有青年有男人有女人,他们开始咒骂,开始骚动,青年的脸色变得苍白,“只有罪人死去,才能平息族人的怒火”。

        少女斩断自己的羽翼,剜出那暗红色的眼睛。蓝色眼眸的少女与她相拥一起沉入了湖底,厄运消失,所有的灵魂都可以重回大地,青年知道他的妹妹们长大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